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

阿里山兩天一夜遊(一)日出



今年的1月1日與家人上阿里山旅遊,雖然已經過了跨年的晚上,不過阿里山上還留有淡淡的跨年氣氛。

我們一家人最怕的就是人擠人與不符合比例原則的過夜房價,雖然1月1日還是放假日,但阿里山旅遊中心附近的住房房價已經腰斬一半了,昨天的跨年那晚,兩張雙人房的房價要3200,但今天只要1600,算起來相當合算啊!!!

廢話不多說了,先來兩張玉山方向日出的照片吧!!!
[註]:因為玉山相當高,所以當時已經7點多了,才看到日出,以下這張是我用ASUS 75V所拍的日出。

一定會有人感到很奇怪,未啥其中一張太陽的中心點是黑色的,這點我也覺得很其怪,其實每張照日出的都有這樣的情況,後來我就用修圖軟體把它修掉了,有沒有覺得光芒萬丈的感覺哩!!!

不過能照出這樣美麗的光芒我已經很高信了,沒想到爛爛的手機也能拍出這樣的照片,真是感動哩!!!

[謎之音]:為啥不是祝山那邊的日出,反而是玉山那邊的日出哩?

其實,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出一點端倪,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,祝山的還拔高度無法看到日出(約2460公尺),所以解說員帶我們去看玉山那邊的日出(約2600公尺),所幸有看到,真是太感動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