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

[感想]台北資訊月資訊展打工感想---初探Garmin汐止廠篇

因為有12月有台北資訊展,而研究所同學剛好就在主辦單位工作,so,她就介紹我去台北電腦公會擔任產品介紹的工作!!!

我記得面試時是要我們介紹自己的手機或相機,因為平時的愛好,所以介紹起自己的手機特別得心應手,不過感覺他們好像也沒有真的在篩選工讀生,so,我就順利應徵成功囉!!!

我是被分配到GPS大廠Garmin,他們的東西真的非常的精良,而且對於每個領域劃分的非常清楚。可能是因為Garmin本身的主力是在歐美地區吧!在台灣這幾年才比較有名,殊不知,他們家的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啊!!!

當天去到Garmin工廠(汐止廠)時,相當興奮哩!!!東看看,西看看,好多GPS的產品映入眼簾,對於熱愛3C產品的我,卻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,頭一遭哩!!!沒多久Garmin的行銷人員潘小姐(凱莉姐)就領我們一行人(4個人)到一間小會議室講解工作內容,因為害怕忘記一些重點,所以還做筆記哩!!!在學校上課也沒這麼用功過!!!(迷之音:是你太混了吧!!!)

之後,凱莉姐就領我們到樓上去做實機操作,這時就換JJ姊分配我們介紹那一類的產品,我是被分配到山林探險區,手上操作的可是老手都很眼紅的RINO 530戶外運動用手持式GPS!!!

說到RINO 530在台灣可是沒賣的喔!!!因為它具有無線電通話的功能,而且可使用到5W(瓦),大約是30公里遠喔!!!可惜,台灣的電信法規,1瓦以上的需要有第四級電信執照,且頻道需事先申請,所以在台灣很少有玩家購買(大都是用偷渡的方式使用)!!!

當時有兩位Garmin的工程師教導我如何操作RINO 530。畢竟這款GPS功能太多了,要一一介紹實在有困難,但是這兩位工程師還是不厭其煩的操作給我看,我真是高興哩!!!畢竟Garmin在台灣雖然售後服務好,但是卻沒有很好的經銷商,所以很多人買了Garmin的東西,卻不一定會所有的功能,只能說,Garmin快想辦法成立直營店吧!要不然以後在展場上的產品介紹員會被公幹到死啊!(我是深受其害啊!!!)

------
12/14/20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