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

[感想]Judgement of Solomon---所羅門的判決

http://www.artbible.info/art/large/147.html
所羅門的判決(內容概述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兩位女子皆宣稱該嬰兒是自己的小孩(被一男子抓住腳的嬰兒)。
而所羅門(坐在位子上的老者)的判決是將嬰兒切成兩半以示公平。
當中的一位女子立即放棄嬰兒的所有權(畫面中,中間阻止行刑手的那位女人)。
所羅門有此可知,該嬰兒是屬於放棄嬰兒所有權的那位女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故事題材讓我想到周星馳所演的《審死官》(1992年,台譯:威龍闖天關,Justice,My Foot!)。
當中,地方官何汝大(吳孟達)為測試宋世傑是真瘋還是假瘋,所以要其妻將宋世傑的女兒搶過來,然後要宋世傑去審判該嬰兒是屬宋世傑之妻,還是屬地方官何汝大之妻所有。

這段與<<所羅門的判決>>有點類似,算是技巧性的應用,不過很好奇,是因為<<所羅門的判決>>才有這樣的橋段,還是中國歷史故事就有這段,亦或是編劇的突發奇想,讓人好奇啊!!!

------
12/18/20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