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

小琉球一日遊---(二)

珊瑚礁由岸邊延伸到海裡,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!!!


以下就是大自然神奇的地方,不知道你覺得像不像哩!!!





這是小琉球的一個著名的景點-烏鬼洞。

旁邊有一個碑文,其記載如下:
 
烏鬼洞風景區記事碑 明永曆十五年,延平郡王鄭成功,克復台澎,驅走荷人。少數黑奴未及歸隊,逃來本嶼,潛居此洞。數年後,有英軍小艇在此洞西北之蛤板登陸,觀賞風光,黑奴乘虛搶物燒艇,並盡殺英軍。旋被搜尋之英艦發現艇燬人亡,乃上岸搜索,但黑奴潛伏洞中,百般誘脅,誓死不出,乃灌油引火,黑奴盡死洞中。 

這是烏鬼洞旁的八角亭,這個角度看到的海面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!


這是小琉球的箱網養殖,由於地處外島,海水相當清澈乾淨,而這區的風浪又屬本島最風平浪靜的一個區塊,非常適合箱網養殖。



相當美麗的海岸線,猶如置身國外般的美麗海岸線。





後記 :
小琉球是一個仍然相當純樸的地方,因為島上的市場與公共建設都在一個區域中,所以基本上島上的居民都互相認識,所以有很濃的人情味,風土味十足。如果您只是走馬看花的來到這,那您一定會錯失許多有趣好玩的經驗。如果您願意多停留、多駐足,相信就算你曾遊過此地必也會有另一番美好滋味呦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